01版:要闻总第187期 >2021-07-05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 专题交流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隋振江主持
刊发日期:2021-07-0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交流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前进道路上,要必须坚定不移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中去,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高擎信仰旗帜、坚持正确道路。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产生的最重要成果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要在实践中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会议强调,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每一名党员都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党的领导下首都规划建设管理的客观规律,与时俱进走好新发展阶段首都规划建设新征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自领域问题整改,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规划权威性严肃性,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首都蓝图坚持到底。

会议强调,要敢于攻坚克难,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谋划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自立自强新路子。城市副中心在服务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大有作为,要努力吸引和承接一批成长型科技创新企业,聚焦智慧城市建设,以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绿色能源、绿色金融,大力发展城市科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副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副中心上下迅速兴起热潮,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强调要高标准落实工作要求,把学史力行体现到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良作风并一以贯之,把握重点、注重实效、长期坚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组长邵长生到会指导。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领导赵磊、王承军、李玉君、赵玉影、刘东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