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85期 >2021-07-01编印

潞河中学将设立三河校区
刊发日期:2021-07-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丽)继通州区幼儿园、教工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与三河市8所幼儿园,通州区临河里小学、漷县镇中心小学与三河市4所小学分别确定拉手联盟校意向之后,通州百年名校——潞河中学也将在三河开设校区,并将选派教育干部负责教育教学管理,打造成与京津冀教育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高起点、高质量、高品质的现代化学校。

        昨天,记者从通州区教委获悉,为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部署,加快教育协同发展步伐,通州区教委与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经过多次对接沟通,于日前签署了试点办学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约定,将在三河依托正在建设的燕昌中学项目,设立北京潞河中学三河校区。该学校为初级中学,位于燕郊高新区鼎盛家园南侧、燕昌路西侧,占地约37亩,总建筑面积19965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学位2700个。

       潞河中学三河校区将秉承与北京潞河中学总校“同形、同构、同质”的办学目标,由潞河中学总校选派教育干部,担任校区校长或执行校长、中层管理人员等职务,负责教育教学管理等全面工作,力争将试点学校打造成与京津冀教育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高起点、高质量、高品质的现代化学校。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北京市教育系统与天津、河北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68个,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取得较大进展。其中,北京市教委及通州区教委与北三县通过签订多项教育发展合作协议、组织拉手联盟校、共同打造教育协同共同体等举措,对提升北三县区域教育发展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三河市教体局还主动向通州区教委上报了一份新建学校筹备组名单,并明确表示,希望通州区教委能将参与筹备新学校的人才,安排到各优质学校中学习,名单包括了燕昌中学、燕南学校、第三实验小学等在内的10所新建学校。这样的“点单”式合作,也让需求对接更加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