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5期 >2021-07-01编印

区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赵磊参加
刊发日期:2021-07-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 陈冬菊 刘薇)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分别来到永顺镇、宋庄镇、张家湾镇、通运街道、中仓街道、梨园镇等地,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1973年入党的耿忠芳,今年75岁,因身体原因,每月治疗费及医药费支出较大。6月28日上午,赵磊看望耿忠芳时,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坚定信心,努力战胜病魔,并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在思想和生活上给予生活困难党员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在宋庄镇平家疃村,赵磊看望建国前老党员乔善义。乔善义今年90岁,1949年入党,曾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历经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1955年退伍,曾在村委会工作,担任过民兵营长、治保主任等,目前与儿子、儿媳一起生活,身体状况良好。“我们来看您啦,祝您身体健康!”赵磊与老人话家常,倾听老人回顾革命生涯、回忆峥嵘岁月。赵磊说,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带着感情和责任为他们做好服务,让他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张家湾镇张湾镇村生活困难党员白淑荣1967年入党,今年72岁,因医药费开支较大,家庭生活困难。6月28日上午,李玉君来到白淑荣家中,为老人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老人交谈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老人保重好身体,乐观面对生活,保持心情愉悦,鼓励老人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余热。

6月29日下午,赵玉影来到通运街道看望了老党员阮国芳。89岁的阮国芳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说到1954年入党的场景,激动依旧。赵玉影了解老人生活现状,询问饮食起居、身体等情况,嘱咐老人要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并为老人送上鲜花,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希望老人永葆炽热初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弘扬传承革命精神。

6月30日上午,刘东伟先后看望了生活困难党员王文刚和陈志成。王文刚今年82岁,视力残疾,患有半身不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陈志成今年71岁,2017年接受膀胱癌手术,需要长期服药。刘东伟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党员,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