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5期 >2021-07-01编印

赵磊“四不两直”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堵塞漏洞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刊发日期:2021-07-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漷县镇和西集镇,检查燃气安全工作。赵磊强调,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压实责任,堵塞漏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通州分公司漷县供应站,赵磊察看了现场销售情况及集散中心运营情况,详细询问日均销售、钢瓶试漏、车辆转运、日常巡检等工作,并重点检查了消防报警设施、安防技防设备、消防疏散通道。他指出,要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巡视、应急防恐及隐患排查力度,并根据季节特点做好防汛、防雷、防暑等安全防范,确保用气安全。

北京燃气西集天然气应急储配中心的主要业务是生产和储备液化天然气(LNG),是北京市首座LNG液化工厂,保障着各类点供站如农村煤改气、公交车清洁能源用气等液化天然气液源。赵磊详细了解应急储配中心的管网规模、燃气用户数、年用气量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各点供站的巡检,保障燃气供应“最后一公里”,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应急储配中心要贯彻“安全是魂、预防在先”的理念,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同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消防演练频次,真正发挥好应急储配中心的首都燃气管网供气安全“蓄水池”作用。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北京市宏利华液化气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赵磊强调,燃气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规范燃气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等各个环节安全管理,定期检查和管护消防设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巡检和安全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做精做细安全运营保障,进一步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对账销号,全面整改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液化气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做好安全宣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副区长朱益军、倪德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