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4期 >2021-06-30编印

副中心金融企业助果农卖樱桃
刊发日期:2021-06-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得性,邮储银行通州支行结合城市副中心农业特色,为“通州大樱桃”搞宣传、做优惠券,定制“一条龙”服务,助力果农奋战“樱桃季”。

西集镇的樱桃是北京地区唯一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通州大樱桃”主产区,樱桃种植面积逾万亩。但随着樱桃种植面积的不断加大,产量的不断提升,竞争逐渐激烈。部分规模较小的种植户由于缺乏宣传途径和稳定的客源,甚至出现滞销的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邮储银行通州支行主动走访西集镇政府和樱桃种植户,并达成合作共识:组建专门团队帮助果农开展引流工作。

据邮储银行通州支行副行长王磊介绍,今年,该行通过网点电子屏、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为樱桃果农提供全方位宣传。此外,在樱桃销售旺季的一个月时间,还为商户配置了满200元立减50元和满100元立减25元的优惠券,每日各发放500张。据统计,西集樱桃节期间,活动优惠券领取近万张,核销数近8000张,直接带动种植户樱桃销售金额约260万元。

种植户曹老汉告诉记者,经过银行的宣传和促销,除了通州的还有朝阳、海淀的市民专程过来采摘和购买,都说咱的樱桃好吃,今年卖得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