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4期 >2021-06-30编印

学区史强担当 接续奋斗再起航
区纪委监委组织参观学习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
刊发日期:2021-06-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 通讯员 张雯)近日,“红星照耀大运河——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览”正式开幕。通州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学习,督促大家要学深学透通州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强化担当作为,为将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无愧于历史的千年之城贡献力量。

展览以党和新中国发展的时代背景为链条,分为开辟新天地、谱写新篇章、绘就新蓝图、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通过丰富的文献资料,珍贵的照片影像,逼真的实景搭建,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进一步深入了解通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历史。

正风肃纪板块也是此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副中心重点工程、扶贫协作等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主责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成功办结全市首例留置案件,彰显惩治腐败的力度与决心……展览中,大家一同回顾了近年来通州区纪检监察工作走过的历程,展板上熟悉的画面也激励着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牢为民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干净担当,做反腐一线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