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4期 >2021-06-30编印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已吸引7600余人次参观学习
“这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史教育课”
刊发日期:2021-06-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区委区政府举办了“红星照耀大运河——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览”,吸引了众多市区机关干部、企事业员工、部队官兵、学生参观学习,以别样的参观体验,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市民群众可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

走进展厅,458件(组)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凝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置身其中,百年光阴仿佛在身边流淌,沿着1921到2021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波澜壮阔的通州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展柜前格外聚集人气。一件件泛黄的文献资料静静讲述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岁月中一位位献身革命而矢志不渝的党员故事。展览还介绍了平津战役指挥部移驻通县的历史。1948年11月2月,辽沈战役胜利结束,解放战争进入了新的转折点,通县成了北平解放战斗的桥头堡。1949年1月11日至12日,解放军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由蓟县孟家楼移驻通县北部的宋庄。北平谈判场所也在通州的五里桥举行。平津战役结束后,解放军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奉命撤离宋庄。展览实景搭建了“平津战役”指挥部,通过投影设备,观众可沉浸式体验研究作战计划时的紧张情景。

“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运用这种高科技使整个展览馆增添了许多色彩,熠熠生辉,让我们更能够深刻地去体会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历史,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怕险阻的精神。”观众纷纷表示,新奇的互动效果,让参观者可以感知党史的厚重,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是一堂生动的、催人奋进的“党史课”。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区机关干部、企事业员工、部队官兵、学生约7600余人次参观。展览位于新光大中心安·美术馆,将持续到8月20日,免费向市民群众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00-11:30,13: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