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4期 >2021-06-30编印

赵磊“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以更坚决更有力更有效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刊发日期:2021-06-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张家湾镇、杨庄街道、玉桥街道、永顺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嘉里志甄物流(上海)有限公司租用的库房位于张家湾镇东永和屯村,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其中厂(库)房共有4个,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均为彩钢板/钢混结构。检查中发现,该库房存在防火分区超面积、未设置室内室外消火栓、防火间距被占用、电闸箱设置在库房内、库房应急人员力量不足等隐患问题。赵磊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通州西林场位于杨庄街道,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其中厂(库)房共有6个,群租房4处,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存在室内违规使用电器、“三合一”等消防安全隐患,租户多且管理混乱。赵磊指出,要加强对出租屋、仓库等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可能出现消防安全问题的点位要加强日常排查,配足配齐灭火器具,保证完好且能有效使用。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区糖业烟酒公司、北京北通均友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赵磊都详细询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数量、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加强技术防范,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