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3期 >2021-06-29编印

通州区首届阳光老人评选结果出炉
30位热心公益老人上榜
刊发日期:2021-06-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田兆玉)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昨天,通州区首届阳光老人评选结果出炉,张家湾镇王会霞等30位热心公益的老人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活动由区老龄办、区老年协会组织开展,经过层层筛选推荐,共收到推荐候选人84位,经过评审共30位入选。

来自北苑街道的成云英,今年已经79岁,从2013年10月“阳光导航”义务指路队成立以后,早上9点到下午5点,风雨无阻,在她的带领下,义务指路队没有休息过一天。她不断动员和吸纳热心公益事业的一批群众、党员加入,逐渐壮大社区义务指路队的队伍。每一次服务,她都会仔细记录在服务日志上,目前已记录48本日志,为广大居民提供服务11000余次。

王会霞是土生土长的张家湾镇人,利用自己文体方面的特长,她参与了小车会秧歌队的组建,为了让农村的姐妹们“动起来、跳起来”,她想方设法变换活动内容和形式,后来在传统项目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交际舞、广场舞等。农村舞蹈队缺乏活动资金,她东拼西凑拉“赞助”,先后为舞蹈队置办了大鼓、镲子、音响、功放机、扩音喇叭等设备,舞蹈队实现“自给自足”。经过多年努力,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进来,大家都说,跳上舞以后,心态越来越好,身体越来越棒。

家住九棵树街道龙鼎园社区的王润田今年79岁。退休后他在社区公众号开办《老校长谈教育》专栏,坚持每周一期,主要宣传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教育水平。寒暑假期间,他还开办公益讲堂,为小区里的孩子们讲课。手捧奖杯,他激动地说:“我的党龄已经36年了,退休20年来,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从没有离开党的教育事业,我会继续发光发热,贡献我的一点点力量。”

“这些老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心公益。”区老年协会会长张希芳介绍,首届阳光老人评选表彰活动,将进一步激发老年人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积极性,“希望老年朋友发挥更大作用,成为家庭、社会和谐稳定的‘压箱石’,成为社区公益事业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