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3期 >2021-06-29编印

通州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三农”工作格局进一步优化
刊发日期:2021-06-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代金光 通讯员 陈萌)昨天,通州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区步入全面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

据介绍,根据市委编办批复,经区委、区政府同意,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加挂“通州区乡村振兴局”牌子,负责统筹推进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设立“通州区乡村振兴局”,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三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通州农业农村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是对通州“三农”工作格局的进一步优化,对于“十四五”时期通州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积极意义。

面对新使命、新起点、新要求,通州将以此为契机,抓实抓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城乡融合、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抓好乡村基层治理,不断探索构建适应新局面的农村工作体制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局“指挥棒”作用,推动“三农”工作统筹综合效应最大化,实现更高水平的乡村全面振兴,书写高质量通州答卷。

“今后,我们将延续‘三农’工作的好经验、好作风,聚焦新阵地、投身新战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再创佳绩。”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出席仪式并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