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3期 >2021-06-29编印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二O二一年第一次会议
赵磊主持
刊发日期:2021-06-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日前,通州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外事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磊,区委副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东伟出席。

会上,刘东伟传达了北京市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及成立通州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工作组相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通州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工作组工作规则》《通州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对外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保障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不断开创全区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进全区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高质量服务保障“两件大事”,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紧抓“两区”建设契机,强化国际高端资源要素的吸引和集聚,高水平服务城市副中心开放发展。三是深入开展民间外交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等民间主体积极参与国际活动。四是强化外事工作的敏感性、精准度、执行力,为副中心对外开放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涉外环境。五是坚持“中外一致、一视同仁”的原则,持续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责任,加强硬件配套建设,提升软实力水平,切实发挥好专项工作组的作用,把城市副中心的资源力量统筹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外事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