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综合总第182期 >2021-06-28编印

8类活动亮相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文化艺术节
刊发日期:2021-06-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关一文)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的浓厚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将于6至10月举办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文化艺术节。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歌咏、艺术鉴赏、书画摄 影手工艺作品征集展示、线上走跑等8大类系列活动,让大家唱起来、动起来、舞起来、学起来,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在建设模范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

       艺术节将以经典红色歌曲为推荐选定曲目,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史教育题材文艺演出,参加经典文艺作品赏析活动;开展书法、绘画、篆刻、摄影、手工艺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的征集展示活动,展示机关干部职工才艺,彰显风采;开展“百载红船路 全民奥运行”线上走跑活动,让大家跑出强健体魄;开展“冰雪文化 助力冬奥”冰雪体验普及活动,让大家喜迎冬(残)奥盛会;开展名家名医进机关线上线下系列讲座和心理自助测评、心理健康科普体验等,普及传播健康知识和文化艺术知识;开展“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项目培训活动,让大家纾解释放压力;活动还将开展以“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此外,活动还将于8月和10月分别举办两场展演,全面展示文化艺术节成果。

       据悉,市直机关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是市直机关着力打造的机关文化品牌,具有主题鲜明、参与广泛、寓教于乐的特点,是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发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创造力、繁荣发展机关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