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2期 >2021-06-28编印

《习语用典》毛笔字帖走进通州中小学
刊发日期:2021-06-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3-1.jpg

课堂上,学生们对照字帖认真练习。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陈冬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谁来说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日前,首场《习语用典》毛笔字帖进校园活动在东方小学举行,该字帖以爱国、自律、刻苦学习、知行合一等为主要内容,将结合校本课程在通州各中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使用。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青少年在学生时代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编制了《习语用典》毛笔字帖。该字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多个不同会议上的讲话所引用的经典名句,每篇字帖包含讲话原文、原典出处和释义三部分内容,让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营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设计有两个不同版本的《习语用典》硬笔字帖,分别为党员干部版本和群众版本,其中党员干部版本的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敬民、劝学、廉政四个篇章,群众版本内容包括家国情怀、家风建设、个人奋斗三个篇章,也已在各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