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2期 >2021-06-28编印

“百年百人·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展开展
刊发日期:2021-06-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日前,“百年百人·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展览首展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拉开序幕。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该展览由通州区档案馆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协办。展览从“红色初心”“激情岁月”“火红年代”“逐梦新时代” 四个阶段,展示了1921年到2021年通州地区革命先烈、建设楷模、时代先锋、抗疫英雄等百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讲述先进人物的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通州区各级党组织和通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辉煌历程。

“通州的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以及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无数优秀共产党员,我们从众多优秀共产党员中遴选百人,讲述榜样事迹,共同感受红色精神、红色力量、红色基因,鼓舞和激励通州人民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再立新功。”通州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览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首展后,将走进街道、乡镇、学校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