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2期 >2021-06-28编印

潞城镇党建公园开园
刊发日期:2021-06-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日前,潞城镇党建公园开园,百名党员共同见证红色基地落成,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开园仪式。

潞城镇党建公园总面积约215.7亩,项目范围为2013年平原造林地块,强调生态建设发挥植物大景观生态功能作用的同时,以体现党建主题文化作为公园建设核心,打造“一路一环多空间”的公园结构,通过一条红色文化路,一个绿色活力环及四个主题空间,寓情于景,形成点线面结合的流动文化空间和绿色体验空间。

记者了解到,红色文化路以“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指导,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南湖红船”一路走向“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程和艰苦卓绝的岁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同时结合潞城镇发展建设的特点,展示“从棚户区到城市副中心”的巨变和建设成就。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潞城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潞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党建公园,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力度,我们还组建了宣讲队,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为志愿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