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2期 >2021-06-28编印

重温党史守初心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刊发日期:2021-06-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冬菊)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重温党史守初心 百年筑梦正当时”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出席。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原创诗朗诵《党旗飘扬运河畔 人大儿女迎百年》道出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携手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决心。活动中,回顾了区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机关“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对机关第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小组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健全党组织机构,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机关党建活力,坚持党建带群建,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家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外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玉君在讲话中希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激发机关党建的活力,将机关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进人大事业发展的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作善成的智慧和担当,推动城市副中心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卉,副主任尚祖国、薄立军、张绍武、金文岭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