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2期 >2021-06-28编印

赵磊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为更好地建设城市副中心积蓄奋进力量
刊发日期:2021-06-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当前,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正扎实有序开展。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我们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更好地建设城市副中心积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舒小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主持。

赵磊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围绕通州发展实际,从学习党史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过程中形成的独特优势;要学习继承老一代革命家廉洁奉公的公仆意识和人格风范;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要学以致用,指导好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赵磊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好地建设城市副中心积蓄奋进力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城市副中心形成生动实践,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赵磊指出,要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营养,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一项伟大而光荣的事业,要把城市副中心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和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布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支点中予以考量,锚定建设千年城市的目标,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加快落实“十四五”期间的各项任务,争取早日将蓝图变为实景。

赵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深入推进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抓好学校阵地、依托各类平台,通过百姓宣讲、传唱革命歌曲、参观红色展览等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解决重点民生诉求,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