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81期 >2021-06-25编印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王文涛陈吉宁出席
刊发日期:2021-06-2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服贸会筹办工作。市委书记、执委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商务部部长、执委会执行主任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执委会执行主任陈吉宁出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副主任,执委会“一办十三组”负责同志,各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一届成功的服贸会意义更加重大。我们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来深化对服贸会的认识,以首善标准做好筹办工作,努力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打造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办好展览展示和论坛等活动。高标准做好招商招展工作,突出数字经济、碳中和、防疫健康等亮点,组织好高峰论坛、专题论坛、行业会议,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展示好“两区”建设成果,在服务业开放、数字贸易等方面发布一批新政策,筹办好首发活动、权威发布、示范案例发布。抓紧组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

会议强调,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主场馆,要精心做好布展和服务保障。首钢园区作为举办场地之一,要结合工业遗址风貌和奥运元素,抓好场馆设计和建设,塑造好重要景观节点,如期竣工验收。要开展好宣传预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完善市场化办展机制,抓好常态化办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月月有会有展”,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坚持节俭办会,办出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执委会办公室抓好任务督办,各工作组分工负责,各区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合力高标准完成筹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