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44期 >2021-04-30编印

通州区纪委监委:
从严执纪问责 风清气正过“两节”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 通讯员 刘国峰)“五一”、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区纪委区监委向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制发了开展“四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统筹监督力量,从严执纪问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两节”。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紧盯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这一重点群体,聚焦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等易发多发“节日病”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入境人员、在京外籍人员等重点人群,冷链食品监管、社会面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公园、景区、农贸市场、学校、商超、工地、公共交通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四方责任”落实到位,严防疫情反弹回潮。

与以往不同的是,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突出问题加大督办查处力度,鼓励基层交流推广“移风易俗”经验做法,摒弃歪风陋习,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做到纠“四风”、树新风并举。

据了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对重要岗位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等方式,严明纪律要求,绷紧廉洁过节思想弦。并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受理、转办“四风”问题信访举报,对相关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处置,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为风清气正过“两节”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