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44期 >2021-04-30编印

通州9小区7村获评“北京垃圾分类示范”
全区已有37个小区、20个村上榜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近日,北京市公布2021年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名单,通州区新华街道加华印象街小区、西集镇曹刘各村等9个小区、7个村庄榜上有名。

据了解,《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来,通州区积极开展示范小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通州区已有37个小区、20个村获评北京市生活垃圾示范小区、村,各街镇通过创造性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涌现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发挥典型小区、村的带动和示范效应,更多的小区、村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创建中,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4月下旬,全区集中开展了“助力垃圾分类大回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者、小巷管家、在职党员、楼门长、社区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机构等近万人参与了入户回访工作,近距离倾听民声民意,并开展近百场入社区宣传活动,营造垃圾分类氛围。

下一步,通州区将继续对典型经验加大宣传,落实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市民的荣誉感和主动性。同时,以全市最高标准推进和保持好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的日常运营工作;增加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完善考评体系,逐步扩大示范范围。

榜单:

9个小区:

宋庄镇疃里新村小区

张家湾镇后街欢乐嘉苑小区

潞邑街道北通家属楼小区

新华街道加华印象街小区

九棵树街道瑞都国际小区

玉桥街道柳岸方园小区

潞城镇后北营家园二区小区

马驹桥镇宏仁家园小区

中仓街道新华小区

7个村:

漷县镇西鲁村

台湖镇前营村

西集镇何各庄村

西集镇曹刘各庄村

永乐店镇永乐店三村

永乐店镇西槐庄村

于家务回族乡吴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