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44期 >2021-04-30编印

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赵磊点评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下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北苑街道、永顺镇、梨园镇、张家湾镇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现场点评。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

四个街道乡镇发言后,赵磊一一点评。北苑街道两个“关键小事”抓得实、老旧小区改造有创新、为民服务有实招,但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群众诉求提前预判等方面仍存不足。永顺镇经济发展开局抓得好、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力度大、推动脱贫攻坚有成效,但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力传导、落实创城常态化管理要求等方面仍存不足。梨园镇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经济发展有成效、培育消费新业态有实招、服务保障环球主题公园开园有力度,但在落实管党治党、主动协调化解群众诉求意识和能力等方面仍存不足。张家湾镇特色小镇建设有成效、垃圾分类体系建设进展快、精神文明建设抓得实,但在有效排查化解基层矛盾、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仍存不足。

赵磊指出,四个街道乡镇是城市副中心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功能的重要承载地,是“两区”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和服务保障环球主题公园“精彩亮相”的任务都很重,要始终坚持副中心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上次点评的四个街道乡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

赵磊通报了3月20日至4月20日接诉即办工作。综合评分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潞源街道、文景街道、新华街道;排名后3位的是潞邑街道、杨庄街道、潞城镇。

赵磊对“两个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垃圾分类方面,要广宣传、创新招,多措并举促进居民自主分类投放习惯养成。深入推进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加快区级分拣中心、街道乡镇中转站建设,促进生活垃圾减量。物业管理方面,各社区居委会要联合业委会、物管会一同组织业主开展共商共治,进一步巩固物业服务覆盖率成果。

赵磊通报了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环境脏乱小区和农(集)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文明交通、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加快消除存量问题,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将创森、创卫、创城、环球主题公园开园环境秩序提升工作统筹起来,打好“组合拳”。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磊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继续做好入境进京人员监测预警和健康管理,统筹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公园、景区坚持限流、预约、错峰,维护好现场秩序,各类交通场站、运输工具落实好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有序疏导客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开足马力紧抓经济发展,以“两区”建设为牵引,加快引进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做大做强城市副中心的产业规模。大力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加快推进新商圈开业运营,加紧传统商圈改造,增强城市副中心的消费吸附能力。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开展等统筹考虑、一体部署,动真格、出实招,真正改、彻底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盯紧盯实盯牢安全“责任田”,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管理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范”转变,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打好“安全地基”。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五一”假期将至,相关部门、属地要全力做好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各级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深入重点场所进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应急等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廉洁过节。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