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44期 >2021-04-30编印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在张家湾设计小镇等地举办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记者从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和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获悉,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拟于9月23日至10月7日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华世纪坛、设计之都大厦、歌华大厦等地举办,包含学术建设、公众活动、产业合作、专业赛事、服务平台五个基本单元。其中,设计周开幕活动计划将在张家湾设计小镇举行。

今年设计周将以“品牌力量”为主题,增强国家新发展格局中的设计动能,还将围绕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助力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发展一批在北京均衡分布的设计产业群落,配合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创意设计的园区化、产业化发展,推动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形成首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同时,本届设计周还将举办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北京国际幻想CG艺术双年展、全球幻想概念美术大赛“奇点奖”、北京国际动漫画游戏艺术节、时尚北京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中关村通州园常务副主任、张家湾设计小镇专班组长余龙介绍,目前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将于年内整体交付亮相。项目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715平方米。分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地下空间主要为车库和设备机房,地上部分为展厅、全球发布大厅、设计图书馆等。该项目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永久举办地和主要会场,主要提供会议论坛、展示交易、陈列收藏、商业办公服务,未来将逐步建设成为中国设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