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42期 >2021-04-28编印

通州新冠疫苗接种突破90万人
合计1488156剂次
刊发日期:2021-04-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昨天10时30分,通州区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90万。截至昨天14时,通州区累计接种第一针903705人,第二针584451人,合计1488156剂次。

昨天10时30分,在玉桥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内,64岁的玉桥东里南社区居民黄建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按照流程进行接种后,获得了通州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送上的健康大礼包。“我能成为第90万名接种者,太幸运了。”黄建生说,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后,他立刻预约了新冠疫苗接种。完成预约后,还自愿成了“疫苗接种宣传者”,一起常遛弯、玩牌的老伙伴都是他宣传的对象。黄建生说,大家都接种了疫苗后,平时常见面,心里也踏实。

记者从玉桥东里南社区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贴通知、入户、电话通知等方式,在社区广泛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该社区工作人员霍华利介绍,对于完成接种的60岁以上老人,社区都通过电话进行回访,及时了解老人接种后情况,做好接种服务工作。

自1月1日通州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区上下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以及筹备工作,在前期完成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的基础上,通州区17个接种点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截至4月27日14时,通州区累计接种第一针903705人,第二针584451人,合计1488156剂次,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60岁及以上老人共有102204位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共有28870位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通州区卫生健康委防控办负责人李洪军说,五一期间接种工作照常开展,未接种人群、接种第二针人群均可照常接种。对于五一出行,他提示,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出游人群均应注意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