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41期 >2021-04-27编印

城市副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容
三所学校今年9月投用
刊发日期:2021-04-2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丽)今年9月,城市副中心三所学校——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北京学校中学部和杨庄小学将同月投入使用。同时,城市副中心还将新建5所中小学,城市副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容。

       近日,记者在正在施工中的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现场看到,北侧一座9层高的白色宿舍楼和南侧一座5层高的教学楼已经装修一新,暖气、空调、灯具也已安装调试完毕。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位于城市副中心04组团06街区,建设规模约8.5万平方米,整体采用装配式钢结构。科技、智能、绿色、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等理念都是这所新校园设计方向。“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充分挖掘了地下空间,像教学楼和艺术中心,地下都有两层,游泳馆、食堂以及多个体育活动场馆,都分布在地下。”负责该项目的北咨项目管理公司项目负责人李重阳说。

       作为《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确定的重点项目,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设置了54个班。其中初中24班,学位960个;高中30班,学位1350个。

       除了服务于在校师生,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建成后学校的篮球馆、游泳馆、排球训练中心等场馆,还将以共享区的形式,周末以及法定假日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