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37期 >2021-04-22编印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下沉通州区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刊发日期:2021-04-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天,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第二下沉组下沉通州区督导教育整顿工作。当天,通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第二下沉组组长谢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作汇报。

 会上,赵磊汇报了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谢海洋充分肯定了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通州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良好开局。针对下一步工作,谢海洋强调,要全面提高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是提升政治本色的重要契机,深刻认清地方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协调解决教育整顿过程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按要求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和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抓住关键环节,深入谋划好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赵磊表示,通州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深化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突出问题攻坚和顽瘴痼疾整治。强化组织查处,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区政法系统英模选树等活动,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强化压力传导,全面抓好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环节的各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北京小组第二下沉组与通州区有关领导、政法干警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分组查阅工作材料、了解线索办理情况,并通过交流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向政法单位服务对象、普通群众全面了解通州区政法单位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