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37期 >2021-04-22编印

高质量抓好重点工程项目落地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良好态势
隋振江调研城市副中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刊发日期:2021-04-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下午,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来到中仓街道南大街、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城市绿心三大建筑项目调研,并主持召开北投集团重大项目专题会。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项目落地,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良好态势,建设承载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

十八个半截胡同位于通州古城内,是南大街历史文化价值的集中承载区域。隋振江察看胡同现状,要求,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强化与街道社区沟通对接,让居民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项目位于新华东街48号院北人厂区内。园区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本月底移交的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面积为913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4、15号楼改造。厂区东侧为文化创意及配套服务区域,以“文化科技+”融合产业为核心,带动文创经济发展。隋振江结合展板、宣传片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指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进度,完善文体服务设施,做好硬件软件同步提升,打造新型城市文化空间。

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剧院、图书馆、博物馆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明年,一座“文化粮仓”、一间“森林书苑”、一艘“运河之舟”将点缀在绿心万亩城市森林之中,成为城市副中心的市民休闲中心和文化新地标。隋振江检查工程进展,逐一察看各项目幕墙样板颜色、材质和功能,强调,从细节入手、强化论证,打造城市副中心精品工程。

随后,隋振江在剧院项目指挥部主持召开北投集团重大项目专题会,听取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运营管理和共享空间经营策划方案等有关工作的汇报。要求,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运营要坚持改革创新思维,加强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不断提高运营水平,为全市园林绿化运营做出示范。城市绿心三大建筑地下共享空间是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做好方案深化论证工作,突出特色,真正打造成城市副中心新活力中心。

隋振江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发展盘子中的分量很重,要发挥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更加突出绿色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抓好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项目落地,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良好态势。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