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37期 >2021-04-22编印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
听取区政府关于区科协工作情况汇报
刊发日期:2021-04-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冬菊)昨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区科协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北京华世奥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世润禾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潞电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并就其科普活动开展情况、科普设施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及科技工作者相关政策等做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区科协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目前,全区有园区科协3个、企业科协100个、直属区学会组织3个,并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型组织发展。同时,优化科普手段,强化阵地建设,推进科普活动社会化和科普场所网络化。根据城市副中心发展需要,区科协还开展了科技创安、水环境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多场讨论活动,协助企业科协组建云链大数据研究院。

       “十四五”时期,区科协将探索“党建强会”新模式,不断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夯实科协组织群众性基础,在职称申报、学术进步、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贴近式服务,不断优化人才成长良好环境,打造“互联网+科普”模式,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

       李玉君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加大对科技工作的各项支持,优化科技人才引进政策,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在科普宣传中注重从娃娃抓起,全面提升全区科技创新能力,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薄立军、张绍武、金文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