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32期 >2021-04-15编印

通州部署2021年创城创卫创森工作
压实责任 全力全速推进创建各项工作
刊发日期:2021-04-1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昨天上午,通州区召开2021年“创城”“创卫”“创森”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首都文明委全会暨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中央测评通州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结果,部署了通州区深化文明城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通州区2021年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工作,进一步提振士气,压实责任,全力全速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州区以“创城”“创卫”“创森”工作为抓手,将创建工作与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城乡环境和整体文明程度有了显著提升。当前,城市副中心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复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当标杆、争前列的决心,把创建、复审工作作为一次全面体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创城”“创卫”两块金牌再添光彩,奋力夺取“创森”金牌,全面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争创一流的精神深化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全面开展对标达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做到精益求精,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一条一条抓好落实、抓好达标,做到分分必争,追求极致。要标本兼治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会诊分析找“病因”,一案一策抓整改,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抓手,要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塑造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推进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守住“国家卫生区”这块金字招牌。要全力打好这场复审攻坚战,立即行动起来,对11个方面、162项内容进行彻底的整治和完善。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其纳入“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与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两件“关键小事”一起抓,营造健康整洁生活环境。要结合城市副中心实际,落实“健康中国”部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持续推动健康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创森”作为城市副中心生态建设的总抓手,以志在必得的气势夺取“国家森林城市”这块金牌。要查缺补漏,攻坚克难、加紧提升,以良好形象迎接考核验收。要积极拓展绿色生态空间,以“创森”为契机,深入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不断夯实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生态本底。要在推进绿色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力打造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做好创建、复审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任务分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齐心协力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强大社会力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每条战线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的责任意识,确保工作有人抓、推进有步骤。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宣传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成就,宣传副中心发展的美好愿景,讲好副中心故事,展现副中心良好形象。要进一步锤炼干部队伍,把每一项工作做好,把每一份责任扛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相关单位及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