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31期 >2021-04-14编印

学史力行 办好实事
刊发日期:2021-04-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崔文佳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城市副中心上下全面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一个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良好契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力行,办好实事,在为民造福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回顾百年党史,无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今天,我们重温风雨来时路,就是要再一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在新征程上继续将党的立场、观点和宗旨化作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的生动实践。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如何,初心使命是否澎湃如昨,不在口头上,而在实践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机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抓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城市副中心已制定了8类29项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推动老城双修、改善生态环境、强化“接诉即办”等方面。我们要以此为基础,对照“接诉即办”年度体检报告,用好12345民生大数据,下力气补上民生短板弱项;细致梳理市民诉求清单,完善响应机制,遇事及时处置;集中持续抓好“每月一题”,月月见成效。城市副中心的党员干部,理应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等生”、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家”,以看得见的努力,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干是最有力的证明,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让我们紧抓机遇,主动作为,继续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