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28期 >2021-04-09编印

通运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共建
家门口有了“健康小屋”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 郭丽君

今年75岁的王书英是通运街道紫荆雅园社区居民,患有高血压的她,平时经常跑医院,但由于腿脚不好,每次就诊都很不方便。如今,家门口有了“健康小屋”,看病不出社区就解决了。

通运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健康小屋”,正是在街道党工委的协调下,紫荆雅园社区党总支与通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总支、京通医院党支部“结对”结出的硕果。

紫荆雅园社区共有2662户居民,其中老年人占比三分之一,不少老人患有慢性疾病需常年服药,但外出就医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居民对在家门口就医有着强烈的实际需求,并向街道反映了居民建议,很快,通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京通医院就为社区搭建起居民就诊的绿色通道:由医院派全科医生、护士组成医疗团队,每个星期到“健康小屋”坐诊。

“健康小屋”面积虽不大,但配置了全自动身高体重测量仪、血压表、血糖仪等医疗设备。享受到家门口就能看病的便利,居民孙旭贵高兴地说:“我腿做过手术,平时上医院走路困难,现在医生每个星期都来社区,太方便了。”

据了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运街道将积极创新内容、形式、方法,以“健康小屋”为样本,聚焦民生需求,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探索“社区搭台、多元参与、共建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理念,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