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28期 >2021-04-09编印

区统战系统启动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天,区统战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通州区统一战线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通州区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民建通州区工委、区工商联、区新联会和中仓街道、于家务乡代表围绕下一步贯彻落实的举措一一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百年,初心不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客观要求,是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决心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明确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突出统一战线特殊使命,把党史学习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提高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的成效真正转化成为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动力,转化成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转化成凝心聚力推动城市副中心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