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28期 >2021-04-09编印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城市副中心举行
赵磊主持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昨天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城市副中心举行。会上,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严书翰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作专题宣讲。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学习。

严书翰教授是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央组织部师资库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评审组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期从事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先后主持并完成5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发表论文500多篇,专著8部。

报告会上,严书翰教授围绕以大历史观分析问题是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大历史观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人大历史观包含独特的时间观、中国共产党人大历史观的生动体现四方面,讲述了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和人民的选择。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全区上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动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通过集中宣讲、集体学习、媒体宣传等各种方式,迅速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开阔的胸襟和眼界把握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特点和规律,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报告会后,严书翰教授来到通州区第一党支部诞生地——潞河中学参观,调研通州区党史文化,并与潞河中学师生代表20余人交流学习体会。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州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全区各单位,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进行学习。印发《通州区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骨干教师,深入全区各街乡、各系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下一步,通州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并将围绕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党史宣讲、文艺作品展示、线上学习、红色教育等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副中心工程办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