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24期 >2021-04-02编印

北苑宝贝绘风筝感受清明文化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北苑.JPG孩子们张贴对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寄语,表达敬意与思念。 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田兆玉)日前,北苑街道在运河文化广场举办清明踏青主题活动,20组志愿家庭在专家的指导下手绘风筝,感受清明节传统习俗与文化内涵,并向革命先烈表达敬意与思念。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在清明节放风筝的习俗,风筝也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州区风筝协会特级技师孙士奇讲述了“风筝的故事”。志愿家庭按照老师传授的技巧,自己动手为风筝上色。制作完成后,大家还进行了试飞,体验清明踏青的传统习俗与文化内涵。

活动当天,志愿家庭还在卡纸上写下对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寄语以及文明祭扫的宣传标语,并张贴到“忆先思故”寄语墙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北苑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副主任朱建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