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24期 >2021-04-02编印

多部门联动保障市民文明安全祭扫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清明祭扫高峰在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通州区各部门多方联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文明祭扫。

通州区惠灵山陵园管理中心提前制定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问题,陵园在重点路段安排工作人员疏导,协助交管部门采取临管措施,设立临时停车位。同时对墓区及周边环境防火安全进行重点部署、巡查,清理可燃物,认真检查围墙建筑设施防止出现松动和坍塌。

西集镇城管执法队在陵园周边不定时巡查,查处重点祭扫地区周边焚烧冥币、黑车揽客及沿路抛撒纸钱等行为,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由于园区禁止机动车驶入,并实施“分时段、单向进出园区”办法,交通安全宣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做好部署,集中做好车辆停放工作。此外,西集镇郎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派出一支医疗志愿服务队,到京运陵园参加应急值守工作。

马驹桥镇采取多种方式,在各村、主要道路沿线等地方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绿色节俭殡葬”新风,同时联合德源社工事务所在永安公墓新老园区设立文明祭扫宣传点位,提醒群众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