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24期 >2021-04-02编印

打卡绿心公园 5条赏花路线等你来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1.jpg5条赏花路线带领游客领略绿心公园自然生态之美。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孙杰 陈施君 实习记者 李海阳)山桃烂漫、早樱报春、玉棠渐放、绿柳飞扬,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正迎来一年中最绚烂的花季。昨天,记者从北投集团获悉,从4月3日至6月10日将推出2021年绿心公园春花节系列活动,为游客送上亲近自然、活力有趣的游园体验。

系列活动包括植物赏花、文体活动、休闲娱乐等,其中精心打造的“最文化”“最幽静”“最园艺”“最亲水”“最休闲”5条赏花路线,将是游客领略绿心公园自然生态之美的绝佳选择。

树木吐新,小草返绿,眼下绿心公园内山桃、山杏、连翘、榆叶梅、玉兰、樱花、海棠、碧桃、丁香、黄刺玫等将相继绽放,形成一片花的海洋。二十四节气景点是绿心公园最具特色的景点。北投集团绿心公司总工程师运向杰表示,绿心公园的春花植物主要集中在二十四节气春季段、樱花庭院周边、玉带花溪等片区,“我们把春花集中片区和零星赏花节点串联,梳理形成绿心公园5条各具特色的赏花路线。”

如“最文化”的赏花路线,沿着大约1200米的游览路线,游客依次可看到立春寻梅、雨水临塘、惊蛰启户、春分木笔、清明咏风等6个节气的景点,“主要观赏山桃、山杏、山茱萸、玉兰、海棠等。观赏节气花的同时,也能感受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他介绍,现在平日里绿心公园每天约有近万游客,周末甚至超过两万人。

偏爱樱花的游客,可选择“最幽静”赏花路线,穿过惠风和畅轩,到樱花庭院感受樱花满眼的盛况。家有小朋友的游客,可选择“最休闲”赏花路线,绿心儿童游乐场沙乐园周边有儿童沙坑、游乐设施,亲子遛娃的同时,也不耽误欣赏玉兰、碧桃。

活动期间,绿心公园还将开展艺术展、摄影、市集、文创等活动,并组织市民在绿心开展健步走、越野跑、马拉松等全民健身跑步活动,让市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绿心公园的自然生态美。

不光风景美,绿心公园的休闲娱乐也很有吸引力。绿植满屋、香气四溢的园艺驿站,室内外有精美的盆景花艺,提供咖啡、奶茶和书籍,既能赏花又能读书,很是惬意。

南门东侧的绿心公园绿洲亲子营地,也将在4月3日正式亮相,这里不仅可以租帐篷,小朋友还可以在萌宠乐园里撒欢,喂羊驼、牵荷兰小矮马、投喂活蹦乱跳的兔子、追赶圆滚滚的小香猪。玩累了,萌宠乐园旁边有8个帐篷可供家长和小朋友休息、聚会。这些帐篷还有不同的主题,配有不同游乐设施,如滑梯、游戏机、小木马。


5条推荐赏花路线

路线1:最文化的赏花路线——24节气赏花路线。从立春寻梅——雨水临塘——惊蛰启户——春分木笔——清明咏风,全长1200米,主要观赏山桃、山杏、山茱萸、玉兰、海棠等,观赏节气花的同时,感受24节气传统文化,最佳观赏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中旬。

路线2:最幽静赏花路线——福泽樱暖赏花路线。从东南门区——惠风和畅轩——樱花庭院——福泽樱暖,全长1500米,以观赏樱花为主,点缀碧桃、玉兰等,最佳观赏时间4月上旬至4月下旬。

路线3:最园艺赏花路线——花境大赛赏花路线,从公园南门——芒种勤耕景点周边,主要观赏风格多样的花境景观,全长800米,最佳观赏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下旬。

路线4:最亲水赏花路线——玉带花溪赏花路线。玉带河支沟玉带桥——玉带花溪,全长1600米,玉带河支沟沿线,观水赏花,主要观赏山桃、樱花、山杏等,最佳观赏时间3月下旬至5月中旬。

线路5:最休闲赏花路线——遛娃玩乐赏花路线。绿心儿童游戏场乐沙园周边,儿童沙坑、游玩设施齐全,主要观赏玉兰、碧桃等,全长600米,最佳观赏时间3月下旬至5月下旬。


绿心公园交通指南

(一)公交路线

东门:地铁6号线东夏园站换乘公交822到绿心公园东门站;地铁6号线潞城站换乘公交T116到绿心公园东门站。

南门:地铁八通线土桥站,换乘公交T116到绿心公园南门;地铁6号线北运河西站或八通线通州北苑站换乘公交317到绿心公园南门。

西门:地铁6号线北运河西站或八通线通州北苑站换乘公交317到绿心公园西门。

东南门:地铁6号线潞城站换乘公交T116到绿心路东口站;地铁6号线东夏园站换乘公交822到绿心公园东南门站。

(二)自驾路线

导航城市绿心森林公园

东门:通怀路与凝翠路交叉口向西南,P1、P2停车场;

东南门:通怀路与绿心路交叉口向南,P3停车场。

南门:京塘路—运兴路—与绿心路交叉口,P5、P6、P11停车场;

西门:东六环—绿心路—与上码头路交叉口向东南,P7、P12停车场;

北门:通怀路—凝翠路—惠林路向北,P8、P9、P10停车场;

游客服务电话:6055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