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23期 >2021-04-01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与工商银行举行工作会谈
隋振江廖林出席
刊发日期:2021-04-0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上午,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在市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廖林举行工作会谈,就工商银行进一步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达成广泛共识。

会谈时,工商银行介绍了在京发展情况;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介绍了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

隋振江对工商银行长期以来对北京和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十三五”时期,城市副中心框架有序拉开,重大工程建设、社会服务保障能力建设进展顺利,区域性吸引力不断增强,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迈向产业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在城市副中心产业布局中,金融业是重要支撑,希望工商银行更加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在“两区”建设、绿色金融、数字货币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廖林对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工商银行在京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不仅是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使命与担当,更是难得的战略机遇。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机构设立,深度参与到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金融产业、民生项目等建设当中,与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劲松,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