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02期 >2021-03-05编印

城市副中心首个财富管理课程开课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记者从位于运河商务区的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了解到,研究院首个财富管理教育品牌项目《财富中国领袖》日前成功开课,共招生学员36名。该课程预计每年一期,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性财富管理人才,服务北京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课程是城市副中心首个财富管理课程。秉承连接世界财富、深耕中国价值的理念,融合国际金融投资领域行业领袖的最优实践,通过与瑞士宝盛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引入瑞士世界领先的财富管理经验,为中国顶尖财富管理人才打造互学共创的多元化学习和游历体验。

项目对申请课程的学员进行严格筛选与考察。首期课程36名学员中,包括全球财富管理机构与金融管理机构领导者、财富家族代表、社会公益组织管理者、行业领袖、杰出创业者等,均具备国际化教育背景或工作经历。课程中,学员们将开展包括四个国内模块和一个海外模块(瑞士)共为期10个月的学习。

全球顶尖学术和实战型师资的加入是该课程的一大“金字招牌”。首期班开课模块的授课教授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院长何佳以及诺德基金董事长潘福祥等。

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由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与涛石公司、《财经》巴伦中国、瑞中世界丝路促进会合力筹建,以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为使命,专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趋势研究和专业人才培训教育,旨在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财富管理行业研究、培训和办学,打造“双智”新型机构,为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全球财富管理新高地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