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02期 >2021-03-05编印

梨园镇疫苗接种点建立临时党支部
设置“三岗一站” 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田兆玉)疫苗接种事关疫情防控大局,梨园镇党委凝聚防疫力量,创新体制机制,将党组织建在疫苗接种点,设置“三岗一站”,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停车挺方便,整个流程特别顺。”刚刚打完第一针疫苗,坐在观察区的刘昭一边看手机,一边感叹疫苗接种的“麻利劲儿”。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梨园镇疫苗接种点,设有人员引导区、政策咨询区、测温取票区、健康咨询区、登记接种区、观察区6个区域,还专门设置了150个机动车停车位。

接种工作有序高效,离不开临时党支部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梨园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成员包括梨园镇主管领导、镇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民警、机关干部等,大家迅速集结,成为疫苗接种点各项工作的主要力量。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平稳运行。

梨园镇还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妇建、团建工作,在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增设“三岗一站”,即机关党员服务岗、党建协调委员会党员服务岗、白衣天使党员服务岗、志愿者服务站,驻守接种流程各重要环节,保障接种过程有序、规范。

机关党员服务岗主要做好疫苗接种问题咨询答疑及引导工作。党建协调委员会党员服务岗则发挥协调引导作用,提示排队人群有序进场,对于测温处人员密集情况,及时进行疏解协调。白衣天使党员服务岗负责疫苗接种、观察和健康问题咨询工作。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主要服务行动不便的居民,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除了这些措施,梨园镇还制定和实施“指挥长”、“点长”制度。“指挥长由1名镇处级领导担任,点长由1名镇科级干部担任,他们会与临时党支部书记一起负责当天接种点的大事小情。”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