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02期 >2021-03-05编印

临河里街道: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临河里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安聪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会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临河里街道纪工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任务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学习,认真领会精神。临河里街道纪工委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街道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社区精研深学,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工作。临河里街道纪工委将围绕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制定清单,明晰责任,狠抓落实。积极协助街道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推动向基层延伸。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以教育为先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制度规定的硬约束,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持惩处不放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努力营造不想腐的清廉环境。

锤炼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临河里街道纪工委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阶段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推动构建社区“三位一体”监督体系,配齐配强社区纪检委员、监察干事队伍。定期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培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政治素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