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94期 >2021-02-23编印

环球影城消防站整体工程完成60%
预计今年4月底具备使用条件
刊发日期:2021-02-2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今年将精彩亮相。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重要配套设施之一,文化旅游区环球影城消防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南楼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西楼二层梁、柱浇筑完毕,消防站整体工程已完成60%,预计今年4月底具备使用条件,为确保环球主题公园开园提供有力保障。

       文化旅游区环球影城消防站建设工程项目位于环球主题公园北侧,于去年夏季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东至颐瑞西路、西至群芳东四路、南至曹园南大街、北至曹园南街。项目总建设用地规模72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45.26平方米。

       据了解,该站属于消防站建设的最高级别,即特勤消防站。功能定位为集灭火救援、实战训练、反恐处突、培训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建成后主要承担环球主题公园及周边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

        培训宣传是环球影城消防站的另一个主打功能。未来,该消防站将为环球主题公园工作人员进行定期消防安全培训,变“走出去”为“请进来”。“消防安全培训以前多是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环球影城消防站建成后,在站内就可以进行实地培训,让大家更加直观、全面、详细地掌握消防技能。”通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消防站内还计划建立一个安防展示中心,科学指导参观者面临火灾时的一系列应对措施。

       下一步,环球影城消防站施工方、监理方等各方力量将以副中心质量、副中心速度持续推进工程进展,确保消防站在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前具备使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