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8期 >2021-02-09编印

通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
赵磊出席
刊发日期:2021-02-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天下午,通州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城市副中心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波传达了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区长、通州公安分局局长朱益军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专职安全员和优秀城市协管员的决定》;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区交通支队、区消防支队、梨园镇政府代表就做好今年工作先后发言。

赵磊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性。当前全区正处在深入落实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的关键期、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决战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从更深层次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找准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赵磊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城市副中心从夯实基础、积蓄势能全面迈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我们要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定位需要,认真研究谋划新时代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密织党政责任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筑牢安全防线。要紧盯重点领域,注重安全预防,始终把液化石油气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要筑牢基础防线,强化安全保障,不断加强社会化治理,持续营造城市副中心应急管理浓厚氛围,强化值班值守,努力实现城市副中心安全生产状况更加稳定可控,为城市副中心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区长倪德才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