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7期 >2021-02-08编印

通州警方严把进京安全关 查获2.36吨非法烟花爆竹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 通讯员 毛琳琦)临近春节,个别人员心存侥幸,在利益的驱使下,企图非法运送烟花爆竹进京售卖。针对此类情况,通州警方持续加强进京公路及临省交界处乡村小路查控,严防非法烟花爆竹入京。近日,通州警方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查获违规烟花爆竹2.36吨。

近日,通州公安分局觅子店派出所巡逻车组晚上在辖区与天津市、河北省交界沿线进行查控工作时,发现远处树林中有一组微弱的灯光在缓缓移动,并已经进入通州界内。

乡间林地中大多为路况条件较差的土路,且没有路灯,很少有汽车在这里出现。种种异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箱箱烟花把车厢塞得满满当当。

民警立即将货车司机进行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查,司机张某向民警供述了其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经了解,张某在天津经营烟花爆竹生意。在利益的驱使下,铤而走险打算运输烟花进京售卖。

此次查获的烟花爆竹一共113箱,重达2.36吨,且多是单体大型烟花,危险性极高。目前,张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查获的烟花爆竹已依法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