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7期 >2021-02-08编印

垃圾分类宣传为冬奥“添绿”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北京冬奥进入倒计时一周年,日前,通州区举办了一场“绿色冬残奥 筑梦冰雪传奇 绿色副中心 致力垃圾分类”的宣讲活动,为冬奥“添绿”。

早上9点,在天桥湾和北人家园小区,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和2022冬奥冬残奥会宣传材料,并呼吁参加活动的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环境,为“绿色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带头做表率、青年驻守示范引导、趣味游戏寓教于乐、“两桶一袋”规范投放……自去年《北京市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以来,各街道乡镇不断加大垃圾分类推广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完善组织领导架构、优化桶站设施建设、加强桶前人员值守、提升末端处置能力、加快“潞晓分”智能化平台推广等多种措施,有效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任务,推进通州区生活垃圾分类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