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7期 >2021-02-08编印

武窑桥改建工程钢箱梁吊装完工
主桥将建弧形观景平台,方便游客领略北运河风光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3-1.jpg武窑桥主桥钢箱梁目前全部完成,大桥改建工程将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记者 党维婷/摄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最后一片钢箱梁精准就位,这标志着武窑桥改建工程钢箱梁吊装作业全部完成,该工程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经过前期四个半月的努力,武窑桥主桥钢箱梁已经全部完成。大桥改建工程将马上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一部通州分公司武窑桥改建工程常务副指挥李瑞银说。

武窑桥改建工程是实现北运河(通州段)全线通航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大运河历史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服务于两岸地方车辆的交通转换需求,同时也将成为大运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改建后的武窑桥主桥结合周边环境设置4处弧形观景平台,并利用4座梯道与运河沿岸步道形成连续漫步景观廊道,方便行人与游客领略北运河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