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7期 >2021-02-08编印

城市副中心将新添体育活动中心
打造体育休闲、餐饮住宿等多功能开放式场所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3-2.jpg大厂房将改造成体育活动中心。

3-3.jpg工业厂区将焕发新活力。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记者从北投集团了解到,位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南门西侧的原东亚铝业厂区,已经实现华丽转身。由大厂房改造而成的体育活动中心,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工并对外开放。

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南门西侧,改造后的工业厂区已旧貌换新颜。银色的铝型材外幕墙全新亮相,周边颇具工业风的红砖建筑也十分打眼。这片区域与公园南门的红砖广场相距不远,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建筑群。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自去年3月启动,整个厂区的改造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团队尽量保持原有主体结构不变。同时,利用大厂房的高度,在内部区域建起三层结构,单层面积近1000平方米,包含办公区、培训室、机房等配套用房。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改造,预计5月份完成装修和铺装任务,6月份基本交工。届时,城市副中心将再添一座体育活动中心。

据北投集团介绍,这片区域定位为“城市绿心运动活力中心”,以东亚铝业厂区保留建筑为中心,设置多样化的室内外体育运动场地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室内部分依托保留建筑打造体育运动中心,包含运动馆、主题酒店、餐饮中心及体育主题游客服务中心,设置篮球场、羽毛球场、培训室、健身区及相关配套用房。项目完工后,将形成集体育休闲、餐饮住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场所。室外部分以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内的各类体育场地和设施为主,包括足球场、篮球场、休闲运动场、儿童极限乐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