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6期 >2021-02-07编印

永顺镇“一键呼叫”呵护居家老人
刊发日期:2021-02-0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这个小按钮,关键时刻可是救了我一命!”家住通州区永顺镇8哩岛小区的苏明老人20天前突犯高血压,意识不清,老伴紧急按下桌上的一键呼叫小按钮,不到十分钟,天赐良园养老驿站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就上了门,老人经过急救很快脱离了危险。

苏明老人口中的“小按钮”,是去年11月永顺镇引入的天赐良园社区养老驿站“银天使呼叫系统”。

该系统以5G技术为依托,将安装在老人家中的呼叫器与养老驿站的系统以及老人子女、养老驿站工作人员的手机连接起来。

 老人在家一旦遇到类似苏明老人这样的突发情况,只需轻触呼叫按钮,驿站便会循环提示播报,同时系统还立即以短信的方式通知老人子女和驿站工作人员。在与老人及其子女沟通确认后,驿站会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不同程度的援助。

“到家服务会按小时适当计费,一般在30元至80元不等,主要以服务老年人为主。”天赐良园养老驿站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安装了“银天使呼叫系统”,驿站7位工作人员便开启7×24小时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