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6期 >2021-02-07编印

区政协召开第38次主席会
讨论2021年度主席调研课题、专题协商议题等计划
刊发日期:2021-02-0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丽)2月5日,区政协召开第38次主席会,讨论2021年度主席调研课题计划、专题协商议题计划和民主监督议题计划。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2021年, 区政协拟定4个主席调研课题,包括《关于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的调研》、《关于发挥桥头堡作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调研》、《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水平的调研》和《关于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区,推进绿色城市建设的调研》。

会上讨论了区政协2021年专题协商议题计划和民主监督议题计划,其中专题协商议题包括《关于推进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协商》等8个,民主监督议题包括《关于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智慧城市建设的民主监督》等11个。

会上还讨论了2021年区政协常委会议题计划、主席会议题计划和区政协2021年主要任务分解方案。

2021年,区政协将进一步完善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打造委员、专家、企业、社团、媒体“五智汇聚”的工作格局;继续推进完善委员工作站(室)建设,依托工作站(室),组织委员有序“走下去”参与基层协商,着力推进委员工作站(室)开展“微协商”活动。同时,广泛开展委员联系群众活动,组织开展“文史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活动,组织委员开展“五个一行动”垃圾分类活动。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