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86期 >2021-02-07编印

北京未来设计园区春意盎然
刊发日期:2021-02-0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1-1.JPG

未来设计园区共享办公大厅内种植的元宝枫满树翠绿,生机盎然。  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1月初悄然吐出新芽,立春刚过,已是满树翠绿、郁郁葱葱。记者在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区看到,共享办公大厅内种植的三棵元宝枫,率先迎来春天。

室内种树本来就新鲜,这三棵元宝枫的入驻,更是特别。园区的共享办公大厅,由原北京铜牛厂的成衣车间改造而成,车间没有地下空间,室内这三棵树,是真正根植于土地上,就像长在院子里。头顶是透明采光窗,加上温度适宜,营养充足,三棵树你争我赶,一天一个样。“我们都没想到这么早就长出新叶,城市副中心的生态环境是真的好!”北京未来设计园区EPC项目经理郭少山笑着说。春节即将来临,设计师们在元宝枫上挂上了寓意美好的中国结,树下设计摆放了落叶形状的靠椅,精心布置了这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空间。

未来设计园区开园当天,已有7家单位在未来设计园区挂牌。未来设计院、北京城市建筑设计与科技联盟、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室、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清华大学)和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智能建筑与建造联合实验室、北京城市学院数字建造实践平台、中央美术学院就业创业孵化中心成为首批入驻机构。未来,这些国内顶尖的机构将助力小镇在设计产业上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