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85期 >2021-02-05编印

倡导文明新风 以行动引导和传播城市文明
杜飞进在城市副中心看望慰问公共文明引导员
刊发日期:2021-02-0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是腊月二十三,北方人的“小年”,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城市副中心看望慰问了正在地铁东夏园站及路口值勤的公共文明引导员。

       通州区公共文明引导大队成立于2011年3月,下设8个公共文明引导中队。截至目前,共有468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分布在城市副中心的17个重点路口、53个公交站台及16个地铁站。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共文明引导员的职责也从简单的排队乘车引导,发展到“精神文明宣传员、文明礼仪示范员、排队乘车引导员、文明交通协管员、治安防范信息员、站台环境维护员、群众困难排解员、公共文明观察员”八大员。2020年,通州区公共文明引导大队获得了“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慰问中,杜飞进代表市委、首都文明办向公共文明引导员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并送上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

       每到一处,杜飞进都详细询问公共文明引导员工作情况,与大家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公共文明引导员战严寒、斗酷暑,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的精神。他说,今天是北方人的“小年”,祝全体公共文明引导员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杜飞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广大公共文明引导员继续立足岗位,倡导文明新风,以行动引导和传播城市文明,为广大市民便捷、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秩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