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84期 >2021-02-04编印

潞源街道:
“三化”监督助力“接诉即办”跑出加速度
刊发日期:2021-02-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 通讯员 曹屾)“接诉即办”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路径。在2020年全市“接诉即办”月度考核中,潞源街道表现亮眼,三次跻身并列第一名街乡镇梯队。成绩的背后是街道上下一心的坚守与付出,还有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助跑”。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我们结合‘接诉即办’实际情况,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摸索出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的监督工作模式,推动街道相关工作提质增效。”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康健介绍说,街道工委统筹调度,纪工委监察组专责监督,协同配合、同向发力。通过列席“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及时了解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对接综合办公室,筛查热线工单,督促相关部门主动作为。2020年,纪工委监察组累计列席“接诉即办”工作会12次,筛查工单344件次。

坚持问题导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结合“三率”及考核排名情况,做到重点监督精准化。定期抽查工单办理回复资料,督促主责部门复盘分析,补短板、堵漏洞。定期抽取“双否”工单,对懒政、怠政、推诿等现象严肃问责。对高发问题、重复反映的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与承办部门责任人进行谈话,力促其从源头上分析原因,强化措施。2020年,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共开展重点监督检查28次,谈心谈话3次,约谈提醒3人次,提出整改意见5条。

不仅如此,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还设立了监督台账,定期分析形成报告,进一步明确阶段性监督重点,在跟进监督上下功夫。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康健和同事一道抓紧梳理监督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为‘接诉即办’提供加速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